close

 

6歲的咩咩說話一向語氣很衝,任何人與她對話很難受得住她的火攻,

師級、長輩們總說好聽   她具備著領導的能力。

與其說她表達能力充滿著領導味,不如明說那也意味著愛指使別人!

這個年代的孩子....個個都充滿著強勢的領導味!

同儕之間, 誰也不遑多讓!

於是相處之道EQ需要很高。

 

可惜的是,我家咩咩尚未具備此項優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0 06 27 (日) 炎熱

我忘記事情是怎麼發生了,

正當我聽見她那衝的語氣,

不免也高分貝的提醒她要自己留意

說話的口氣。

不知為何    她當場摃上她至愛的母親

 

於是咩咩的外婆及阿姨

就在旁觀看著

一對母女 用口語高空交戰

唇槍舌劍  你來我往的

我受不住女兒的強詞奪理及強勢的語氣

但我始終耐住想動手的火氣

 

我說;

你為何每次說話都要凶巴巴 

mama每次都要提醒你,

提醒你後,反而更糟!

難道你的腦袋瓜就不能記住嗎?

跟任何講話都要溫柔.....尤其是大人

這樣容易要讓別人討厭跟你相處好嗎

......

.....

 

咩咩說:

你也是一樣

為什麼每次都要凶巴巴的跟我說

難道你不知道我也會生氣嗎?

你為什麼每次都要訓我

難道你不知道我心裡會難過嗎?

你是想氣死我然後你就會沒有咩咩了嗎?

.......

.......

.....

 

越過了 咩咩的身影 

我看見母親無奈的搖頭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母親對我說

這小孩很難教

不能打 不能罵 

要從心靈轉化輔導

父母還好心提醒我   咩咩的命盤看來在17~8歲就會跟人跑了。

你好好教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回家後

見了小小叔一臉不悅,電話跟婆說

想搬出去住,原因大嫂在不方便說。

 

我心想    該不會是咩咩說了不該說的話

又闖禍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天  我精神真是處於疲累狀態

 

當晚 我先跟小小叔 聊開

要他別跟6歲小孩計較

 

心想明天還得要跟咩咩引導

要她跟小叔叔好好道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